本报商洛讯(记者 冀晖)1月10日,商州区板桥镇七星村上空雪花飞舞寒气逼人,然而村委会院子里却是暖流涌动。全村52户脱贫光荣户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和孝亲敬老模范在这里接受表彰奖励。省委老干部局和村委会专程为这些先进代表送上了羽绒被以及床上用品,同时还给部分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

  在对村里的一些贫困户和优秀党员代表进行慰问后,七星村展开了一场特殊的表彰奖励大会,板桥镇的党委书记郭彤也专程赶来参加52户脱贫光荣户、10名优秀党员和10名孝亲敬老模范表彰大会。这些优秀代表分别获得了村上颁发的荣誉证书,省委老干部局和村委会为了激励激发贫困户的脱贫热情,花4万多元购买了羽绒被和床上用品,以及一些生活用品,全部奖励给了优秀代表。

  据了解,商州区板桥镇七星村由原来的槐树村和七星村合并而成,村子整体基础条件较差,人均耕地1.1亩,90%以上都是坡地。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8户384人,贫困发生率19.3%。从2014年开始,由省委老干部局开始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先后筹措100多万元投入到了村建设当中,为当地群众发展集体经济,改善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商州区委、区政府也将贫困群众的住房进行了改造,实施易地搬迁26户、危房改造94户,村民参合参保达到了98%,贫困户参合参保达100%。截至2019年年底,全村脱贫52户107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