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 (记者 毛明博)今年以来,安康中心城区多次发生流浪狗伤人事件。前不久,有流浪狗伤及多名群众后引发公众不安。为防止狗患成灾,严防流浪狗伤人,11月7日,由汉滨区公安、城管、卫健、创建、农业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安康中心城区存在的不规范养犬、遛犬、犬只扰民、破坏市容环境卫生、流浪犬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安康中心城区城市养犬数量日益增多,因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产生的各类安全、卫生、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从10月17日,汉滨区政府组织公安等多部门联动,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对巡查中发现的无主野犬及时进行捕捉,处置后交由畜牧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

  汉滨区相关数据显示:从10月17号至11月7日,汉滨区治理狗患专项活动中,已出动警力40余人,在安康中心城区主要街道,公园以及香溪洞风景区进行不间断巡逻,共捕获流浪无主野犬112只。据执法人员介绍,为期1个月的整治行动结束后,规范养犬管理工作将进入常态化,以消除流浪犬伤人隐患,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市民如发现有流浪狗伤人和危害群众生活情况,可及时拨打110和12345热线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