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马军 记者 和平)近日,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周密部署,雷霆出击,成功侦破何某勇等四人特大盗掘古墓葬案,破获刑事案件4起,追缴陶罐8个,铜钱5个,为“战鹰”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战鹰”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深入全县文物重点区域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全力打击盗掘、倒卖文物违法活动。2019年10月20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该县和尚塬石场子沟有被人盗掘的痕迹。侦查民警果断出击,赶赴张家湾镇和尚塬村进行调查,一方面围绕现场,开展外围调查走访工作;一方面根据现场遗留痕迹,开展勘验比对工作,并利用技术手段全面开展工作。经过调查,民警初步锁定了何某勇等四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1日凌晨3时许,刑侦民警果断出击,在张家湾镇一宾馆内先后将犯罪嫌疑人何某勇、解某光、何某强、王某和四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勇等四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待了他们从2019年10月17日至2019年10月19日三天内,在富县张家湾镇和尚塬石场子沟盗掘古墓葬4处,挖出8个陶罐,5枚铜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