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读者日前向本报反映,榆林市“状元府”“景辰公寓”等房产开发项目违规售房无人管,严重影响了当地的行业市场秩序。

  没有预售证已售199套房

  记者9月18日来到榆林市,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了2家楼盘,发现均存在违规行为。

  位于榆林市康安路与文化路交汇处的景辰公寓项目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该项目均是66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共有166套房,“买一层送一层,不能按揭,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位于榆阳区环城北路与驼峰二路交叉处的状元府项目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该项目占地91亩共16栋楼。目前,一期的200套房卖的只剩了一套,年底可拿到预售证。

  记者采访住建局被婉拒

  我国《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应当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并向预购人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住建部出台的《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规定,开发企业在售房时须公示“五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不得对外认购、预定、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销售,不得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

  记者来到榆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秘科,一名杨姓负责人回复记者:采访除持有记者证外,还须有单位介绍信,列出采访提纲方接受采访。

  违售行为没有得到纠正

  10月17日,一读者向本报反映“违售行为仍没有得到纠正”。记者随后拨通了位于榆林市榆阳区的春风棠樾 房产开发项目的销售电话,得到回复:该项目占地26亩,今年11月份可拿到预售证,现在做登记,月底开始收10万元到20万元的认购金。记者又致电景辰公寓、状元府销售电话了解到,这两家房企仍在进行售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