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被押解回国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本报讯(记者 宋雨)在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直接指挥下,8月8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赵某被押解回西安。这是陕西猎狐2019专项行动又一重大战果。

  西安警方介绍,2011年6月至2015年1月,犯罪嫌疑人赵某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以高息回报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人群非法吸收存款,涉案金额巨大、涉及人数众多。

  为逃避法律制裁,案发前,赵某潜逃境外。案发后,在公安部猎狐办、陕西省公安厅的指挥下,西安警方持续开展境外追逃工作,抽调精干力量、梳理案件线索,经过不懈努力,发现赵某辗转藏匿于墨西哥境内。在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墨西哥执法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最终通过国际执法合作将赵某缉捕回国。

  昨天,西安警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安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境外追逃追赃工作,坚决将在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警方同时敦促其他在逃犯罪嫌疑人,尽早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