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记者从陕西榆林子洲县宣传部了解到,昨天(3日)下午6时许,子洲县马岔镇大堡岔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坡,经初步核实,有5人被埋,目前当地正在全力救援。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人员介绍,当地政府正在组织各方力量,全力救援,希望人员一切平安!

  榆林市气象台8月3日16时38分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横山区未来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陕西榆林子洲县马岔镇截至今天下午6点,降雨量已经达到139.2毫米,连续暴雨造成子洲县部分地区山体滑坡、洪涝。

昨天下午6点左右,陕西榆林子州县遭遇暴雨袭击,洪水已经进入村庄、居民家。昨天下午6点左右,陕西榆林子州县遭遇暴雨袭击,洪水已经进入村庄、居民家。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