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5月6日,宝鸡市确诊首例H7N9病例,也是全省第3例。患者为宝鸡市渭滨区31岁男子,患者于5月5日22时15分因多脏器功能衰竭死亡。5月6日0时12分,接省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报告,确认该死亡患者生物标本为H7N9病毒核酸阳性。

  5月6日,宝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出《关于关闭活禽市场的紧急通知》,通知说到,宝鸡市工商局近期已先后两次给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工商高新分局下发了关闭活禽市场的紧急通知,但从宝鸡市政府检查组反馈的情况来看,仍存在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个别县区市场监管部门领导重视不够,动作迟缓。

  二是存在活禽市场关闭不彻底,仍有零星出售和零星销售鸽子现象。

  为此宝鸡市工商局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工商高新分局领导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动员一切力量,逐个市场认真排查,务必于5月7日前彻底关闭、关死所有活禽市场。在关闭活禽市场过程中,若遇特殊情况请及时报告当地政府以取得卫计和公安部门的协助,确保本辖区内不出现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