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29号与卡塔尔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仅仅剩下两天的时间,背水一战的国足正在积极备战。昨晚(3月26日)刚刚在省体育场进行完抵达西安后首场训练后,今天(3月27日)中午国足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省体进行了备战刷卡之战的第二场训练。

  今天,来到省体训练的共有25名国足队员,包括上一场因伤缺阵的张琳芃和受伤下场的于海和吴曦,除了吴曦单独训练外,其他两名球员都和队友进行了合练。

  据了解,国足有伤的球员经过这一段时间的休整已经基本痊愈,29号与卡塔尔的比赛主教练高洪波将会有更大的余地选择主力球员,这对国足来说是利好消息。国足来到省体的第二次训练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场上队员显得比较兴奋和放松。面对即将进行的生死大战,良好的心态对于国足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员黄博文:“挺好的吧,毕竟大家在一起都这么多年了,通过比赛,没必要那么紧张,我们也没有想那么多了,必须把这场比赛拿下来,拿下来我们才有机会。”

  国足的生死大战也引起了许多媒体的关注。据了解,报道这场比赛的记者超过了400人,其中绝大部分是省外的媒体,记者报名人数创下了近年来国足比赛之最。

  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记者王涛:“来到西安这样的福地,有这样的球迷,营造出顶级的氛围,我想国足应该并发出很强的战斗力,也希望在这个场地上,朱雀体育场里面,能够帮助国足取得一个好的结果吧,也希望能够有这样的运气让国足进入下一阶段。”

  无法进入场地观看训练的上百名陕西球迷在场外也通过自己的加油方式为国足呐喊助威。

  目前这场比赛的球票销售非常火爆,还有少量余票,需要去现场观看的球迷请抓紧时间登陆体育之窗微信服务号或者到省体育场东门售票处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