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央连破3起毒案缴毒2.3公斤 毒贩睡梦中被抓获

  “百日会战”以来,公安未央分局禁毒大队结合辖区发案实际,获得线索后周密安排、集中警力,连续破获3起大型贩卖毒品案件,共缴获毒品2305克,抓获毒贩7人。9月16日,该局通报了这一系列案件。

  “新城区东四路尚俭路附近有一姓李的男子,外号‘小柱’,涉嫌吸毒贩毒,数量较大,交易频繁。”8月18日,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缉毒大队的民警接到这一报案后,立刻展开侦查。发现该地区有一个名叫李某某的男子,今年54岁,有长达30多年的吸毒史,并且因吸毒被强制隔离戒毒多次。

  8月20日下午,民警得到线索称,李某某准备乘坐长途大巴前往宜宾“办货”,遂立即展开布控。8月23日凌晨0时许,一辆驶往西安的湖北牌照大巴车驶入蓝关收费站,设伏民警暗中紧盯该车辆,并通知守候在香王收费站的民警做好收网准备。车辆行至长缨路与万寿路十字西北角时,有人到站下车,3名便衣民警趁机上车,在后排发现了犯罪嫌疑人。

  由于当时已经是凌晨2点,犯罪嫌疑人正在熟睡中。民警叫道:“小柱!”犯罪嫌疑人下意识地嗯了一声才反应过来。民警在李天柱的座位下一个黑色塑料袋中发现用棕黄色纸盒包装的白色晶体状冰毒6盒,同时,在该盒中查获麻古98片。经现场称重,冰毒316克,麻古9克,共计325克。

  8月中旬,缉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西安市某小区有一名叫从某某的男子涉嫌贩卖毒品。”民警经过对案件的初步侦查和对当地居民的走访,发现从某某与一叫刘某的男子来往紧密,该男子是西安人,今年32岁,有长年的吸毒史,近两年在社会上认识了从某某,开始贩毒筹集毒资。

  9月1日埋伏在刘某家门口的民警将二人控制住,在其随身携带的包裹当中搜出了冰毒2包,共1.6公斤。经突审,刘、从二人交代了毒品是从一名叫涂某某的福建人那里买来的,该男子就是坐大巴到西安的男子,现居住在辛家庙一酒店里。民警即刻出动前往该酒店抓获了涂某某。目前,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9月初,缉毒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西安市新城区长缨西路某机械厂家属院有一名叫李某的男子涉嫌吸毒、贩毒。接到报案后,禁毒大队民警迅速展开了对李某的调查。经查,该男子是西安人,有长年吸毒史,曾被强制隔离戒毒多次,并且因为盗窃罪被判刑坐牢。

  9月10日,民警在其家中搜出了3克海洛因。

  经查,卖给李某毒品的两人都是广西人,据交代,这批货是他们在广州从一个外号“老板”的人那里购买的。“老板”称9.7万块进的这批货,他们以每克400块的价格卖给李某。除去成本,剩下的3人平分。但是没成想,刚到西安就被西安警方抓了。

  目前此案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wsx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