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永远铭记》剧照。《历史永远铭记》剧照。

   原标题:红色史诗大剧《历史永远铭记》将登央视黄金时段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是什么原因,让一个美国人把中国的伟大复兴当成自己一生奋斗的目标?在他心中,又有着怎样的“中国梦”?陕西广播电视台出品发行的红色情感史诗大剧 《历史永远铭记》即将登录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献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美国医生马海德的三个“中国梦”

  马海德有三个梦想:第一个梦想是迎娶中国女孩苏菲;第二个梦想是中国的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第三个梦想是成为一个完全的中国人。

  1936年,美国医生马海德来到中国上海,经宋庆龄介绍,到陕北苏区进行医疗考察,并留在苏区参加了中国的抗日战争。

  经历了十四年岁月洗礼,马海德由一位自由主义者成长为一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加了红军、八路军和解放军,为中国革命做出了伟大贡献,也实现了自己的三个梦想。

  《历史永远铭记》以史诗的笔法,反映中国人民赢得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程,不仅有气势恢宏的战争场景,也有炽热浪漫的爱情故事。这部集战争、跨国恋情、谍战等元素于一体,偶像加实力的主演阵容,看点颇多,还未播出就备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