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学诚法师。资料图:学诚法师。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杨喆)为期3天的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21日在北京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学诚法师为会长的中国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仁青安杰等32人当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本届中国佛协领导班子成员比上届增加副会长7位,新进12人,包括汉族、藏族、蒙古族、傣族等4个民族。会议礼请帕巴拉·格列朗杰活佛、一诚长老、传印长老为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

  学诚法师在闭幕会上讲话时说,中国佛教与中国梦的价值追求在众多的维度存在着深度契合。他号召全国佛教界秉承中国佛教慈悲、圆融、宏博的精神主旨,继续推进“人间佛教”的实践,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思想智慧。

  对新时期中国佛教发展,学诚法师提出三点展望:秉承慈悲济世的精神,因应时代的需要,作出新的发展、新的建树和新的贡献;继承爱国爱教的优良传 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优秀的文化资源和独特的思想智慧;增强文化自觉自信,创造条件让中国佛教走向世界,为化解世界性危机、解决全球性 问题贡献中国佛教的思想智慧。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在闭幕会讲话指出,本次会议是中国佛教界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中国佛教未来健康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今后,要更加有效地发挥中国佛教协会的职能作用,要继续巩固和发展中国佛教界和谐、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等建议。

  蒋坚永表示,希望中国佛教协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努力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带领全国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凝心聚力,同愿同行,共同开启中国佛教新征程,开创中国佛教新局面。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个民族的三大语系佛教代表551人、特邀代表8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诚法师简历:

  陕西扶风法门寺方丈学诚法师,俗名傅瑞林,1966年8月19日出生,福建省仙游县赖店镇罗峰村人。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央国家机关青联 副主席、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副院长、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福 建莆田广化寺方丈、陕西扶风法门寺方丈、北京龙泉寺方丈、《法音》主编、《福建佛教》主编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