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集团党委“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相关要求,高科房产积极推进帮扶村户县玉蝉镇孙家硙村的扶贫工作,近日完成了产业扶贫项目确定及“村况村情图”绘制工作。
  2017年第一季度高科房产扶贫工作队多次与孙家硙村两委和陕西三秦香食品有限公司三方就扶贫产业项目业务方向、经营内容的推进落实进行了深入座谈,最终明确孙家硙村以“净菜加工检测”项目作为其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将在高科房产的帮扶下,依托陕西三秦香食品有限公司现有销售平台,由村委会主导成立村民经济合作组织开展经营活动。
  同时,高科房产扶贫工作队对全村462户村民进行了逐户走访调研,了解掌握每家每户实际情况,在调研的基础上绘制完成了“村况村情图”。“村况村情图”内容包括总户数、人口数、土地面积、村民分布情况及周边产业发展、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分布等基本情况,并对本村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党员户、村组干部等进行了标识,为促进今后扶贫工作的精准、顺利开展提供了一份活指南。来源:高新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