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阎良区召开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动员会。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省、市农村工作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启动实施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动员全区上下聚焦问题,强化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区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全面致富奔小康。

图片1

  会议现场

  市统筹办副主任李岁会应邀参加;参加会议的有:区级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区统筹城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科长;区级涉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体结对连心帮扶干部;全区非公企业、农业经营主体代表,以及各行政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共计380余人。

图片2

  签订目标责任书

  会上,王育选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与镇街和相关部门代表签订“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并作动员讲话;张友社副书记主持会议,传达了中、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樊增文副区长宣读了《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农林局、关山镇主要领导,北屯街道靳家村党支部书记、阎诚脆枣合作社理事长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3

  关山镇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五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对标政策抓落实,二是多措并举稳基础,三是突出重点促转型,四是改革创新填活力,五是统筹推进优人居。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加快全区农村经济发展,勇当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