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最爱乘飞机旅行的客源地城市top10。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昨天(6月5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携程发布《2022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中获悉,截至6月4日,陕西端午假期总订单量相较清明增长超3成,西安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

  陕西成端午热门旅游目的地 西安继续霸榜全国前十

  从露营数据来看,端午假期首日,非省内的露营出行订单占比8%,较五一基本持平,较清明上涨6%。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作为端午热门旅游目的地,订单量较五一假期首日增长1,较清明假期首日增长2倍,增长率超出国内大盘50%。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端午假期,国内机票预订中6大热门客源地和目的地完全一致,西安再次霸榜全国前十,在2022端午最爱乘飞机旅行的客源地城市中排名第六。

  此外,从机票预订的用户构成来看,端午假期男性用户和以00后为代表的学生群体预订机票的比例明显提升。其中,男性用户较去年端午提升6个百分点,00后学生用户群体的占比提升约4%。

  民宿日均订单恢复超疫前长安十二时辰入围十大热门景区

  民宿成为今年端午当之无愧的一匹黑马。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前两日,民宿日均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高出约10%,与今年清明假期的前两日相比,民宿日均订单量增加了57%,与今年五一假期相比,仍有小幅领先的优势。

  民宿市场的走热,与乡村旅游的火爆密不可分。数据显示,陕西的乡村旅游订单较清明增长3位数。而在特色酒店产品方面,包括电竞房、影音房、亲子房在内的特色酒店产品,在城市覆盖和订单增长等方面,均取得不俗的表现。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陕西端午假期酒店订单量相较清明假期增长16%。

  据了解,端午假期多地区景区推出门票减免、本地人半票等优惠政策。在各大景区的利好政策加持下,端午小长假旅游景区门票的预约相比清明和五一呈现好转迹象,端午首日景区门票预约量相较五一首日呈双位数增长。陕西端午假期十大热门景区:华山、华夏文旅海洋公园、西安城墙、西安钟楼、终南山·南五台景区、曲江海洋极地公园、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秦岭野生动物园、翠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