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田珂)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转眼间,进入到春暖花开的四月,一大波新展纷纷开展,闲暇时间,不如去看看这些艺术展览,补充一下精神食粮,在艺术的海洋里感受大好春光。

  1、“众芳芬苾”城南书社新春书法作品展

  时间:2022年3月25日—5月31日

  地点:西安秦砖汉瓦博物馆

  展览介绍:花开时节,西安秦砖汉瓦博物馆与城南书社联合举办“众芳芬苾·城南书社新春书法作品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35幅,均为书社成员最新创作的代表之作,书风各异、精彩纷呈。

  2、经纬织就的金带——丝路金币展

  展览时间:2022年4月2日—5月1日

  展览地点:西安市曲江丝路遗珍博物馆中厅

  展览介绍:丝绸之路上的钱币一直伴随着古丝绸之路的兴衰不离不弃,王朝更替,人口迁徙,这丰富的经历更是赋予了丝路钱币深刻的文化内涵和重要的历史价值,其中存世稀少的丝路金币在丝路古钱币中尤为特别,本次展览甄选出不同时代,不同国家的丝路金币共计72枚,希望通过这些不同版别,不同时代的丝路金币,为游客展示一段段不同以往的世界文明史,感受这些经受历史磨砺与冲刷的岁月留金。

  3、“岁月如歌”民国以来陕西社会发展变迁物证展

  展览时间:2022年3月29日—5月31日

  展览地点:大明宫遗址博物馆

  展览介绍:此次展览分为民国陕西社会生活掠影、五十年代陕西社会建设一睹、六七十年代陕西生活产业管窥、改革开放后陕西发展探索简记四个篇章,遴选展出票据证章、工农用具、轻工业制品、电子产品等反映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的160余个老物件。

  4、“寻喵启事:东欧稚拙艺术展全国巡回展”

  展览时间:2021年12月25日—2022年6月6日

  展览地点: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

  展览介绍:展览以画家伊戈尔等人的稚拙艺术画作为基础,构建了一个属于喵星人的度假乐园,在浓郁的白俄罗斯都市风情中,以“团团”、“小喇叭”、“泰戈尔”和“豹豹”为主角的“城市守卫者”,以它们细腻、温情的视角和浪漫且极具天才的想象力,展开了一场妙趣横生的“都市狂想”。

  5、疏离——赵佳个展

  展览时间:2022年4月1日—4月16日

  展览地点:西安美术馆

  展览介绍:该系列作品尽可能地在呈现日常生活当中现代人孤立、疏离的状态,以及努力维持美好生活、活在当下的趣味性,从而来思考如今人们危险的自我满足式的精神状态,表现一些当代年轻人若即若离的生存方式。

  6、《栗空间12年》老栗和他的朋友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2年3月12日—4月12日

  展览地点:知也美术馆

  展览介绍:栗空间画廊的主理人栗守明2010年创立了栗空间,12年来收藏的作品不仅来自西安本土优秀艺术家还有多次参加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上海西岸艺术博览会、艺术北京、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美国迈阿密艺术博览会等的国际国内知名艺术家,足以见其深度和广度。此次展览便是栗空间多年的收藏作品和代理艺术家作品的集中亮相。

  7、知其友《我与你》艺术家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2年4月3日—5月22日

  展览地点:翠华里

  展览介绍:翠华里知其友艺术空间将呈现青年艺术家张彤个人作品展《我与你》。用线条与黑色营造神秘感,把规则的几何元素和不规则的笔触排列组合,营造出有序和混乱的对立统一感,关注的是生命的循环往复。如《周易》终卦 “未济”,纸张作为“自然之物”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