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的天气是真冷啊

  瑟瑟发抖的那种

  好消息是

  昨天气温总算略微回升了一点

  坏消息是

  新一波强冷空气

  又双叒叕来了!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14日至1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雨雪天气。

  具体预报

  ▼

  14日至1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以及贵州等地将先后降温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6℃;上述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

  每次看见这句“西北地区东部”

  就愁人

  17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甘肃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南部至河北中部、北京一带。

  雨雪方面,13日至16日陕西南部、黄淮、江汉东部、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青海东部、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以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此次冷空气过后,19日前后,还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10月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预计10月24日之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将明显偏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东北地区南部、四川盆地、黄淮、江汉、江南西部及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偏低幅度可达3~4℃。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过后,山西中南部、陕西北部、甘肃南部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请公众及时增添衣物,同时受洪涝灾害影响区域还需做好防雨和保暖的保障工作。

  你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然而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

  榆林这里已经准备好要供暖了!

  10月15日,榆林府谷将率先在全省实现集中供热。

  连日来,榆林府谷早晚气温急剧下降,最低时已快零摄氏度。为了应对降温天气,府谷县提前开启供暖模式,10月15日将在全省率先实现集中供暖。

  从10月2日开始,已向采暖系统进行注水。目前,设备检修、调试工作已全部完成,工作人员严阵以待,迎接集中供暖时刻的到来。

  据了解,榆林府谷县城共有新区和老城区两个供热公司。

  供暖季将至咸阳全面启动供暖试水打压

  实行错峰收费

  10月12日上午,在咸阳市秦都区法苑小区里,咸阳西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维修人员正在对该小区支线管道井进行逐个排查,同时重点对每个单元进户表箱里的阀门进行检查,发现漏水点立刻维修。

  据了解,目前,咸阳已进入全面供暖试水打压阶段。随后,记者在西区供热便民服务中心看到,前来缴纳暖气费群众比较多。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这个服务中心就设立在中华小区东门外侧,于今年9月1号正式启用。为了避免群众扎堆交费,今年咸阳西区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实行错峰收费,从今年9月1号起,可接受居民缴纳暖气费。

  天越来越冷了

  大家都多穿点

  坐等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