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安多个地标建筑近日开启了盛大的“灯光秀”。图为6月25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主场馆奥体中心灯光璀璨。本报记者 马昭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安多个地标建筑近日开启了盛大的“灯光秀”。图为6月25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主场馆奥体中心灯光璀璨。本报记者 马昭 摄

  从西安城墙到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从唐延路、锦业路沿线高层建筑到西安奥体中心等“新地标”……连日来,古城的夜色格外绚丽,水舞灯光秀、LED大屏动态展示精彩上演,通过播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标语口号和西安形象宣传片,展示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庄严承诺与笃定决心。

  昨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东方时空》栏目和央视网《璀璨中国》特别报道都关注了西安灯光秀,通过特别编排、现场连线等方式,展示了西安城市面貌翻天覆地的巨变,更见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安人民迸发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迈出了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坚定步伐。

  不少市民表示,灯光秀呈现出西安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历史与时尚亮点纷呈的国际化大都市全新气象,大家由衷感到自豪,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富强,人民生活会更加美好,西安人的幸福感将越来越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安多个地标建筑近日开启了盛大的“灯光秀”。

  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是商务部全国首批示范步行街,历经沧桑大雁塔,见证今日人潮熙攘的盛世繁荣。夜幕四合,华灯初上,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水舞灯光秀上,璀璨的灯光照亮了夜空,随着音乐高低起伏的水幕,奏响了盛世华诞最强音,国泰民安,一片欢腾。

  夜幕降临,光影交错,西安城墙上演了一场贯通历史与现代、融汇传统与时尚的视觉盛宴,从永宁门到东南、西南城角,一束束灯光,打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等字幕,为古老的城墙增添了几分灵动。

  记者昨晚看到,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绽放出夺目光彩,石榴花造型的主体育场外,飘逸的“花瓣”格外绚烂,LED灯珠组合显示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语,诉说着这座城市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情祝福;宣传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展现着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庄严承诺与笃定决心;“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等宣传语,营造出“全民全运”的浓厚氛围。不仅如此,灞河之畔也璀璨点亮,滚动变换的灯光秀与水面相映成画。

  本报记者 吴昌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