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小轮车项目竞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辛思捷)6月5日,十四运会小轮车项目竞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测试赛将于6月7日至8日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办,来自天津、江苏、福建、安徽、四川、甘肃、陕西7个代表队的39名运动员,将在为期2天的赛期里分别参加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泥地竞速、自由式两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据了解,本次测试赛比赛场地分为泥地竞速比赛和自由式比赛两个区域。泥地竞速赛道共6条,赛道建设对标奥运会标准,设置高8.5米,坡度大于45度的出发台。自由式比赛场地占地约2000㎡,共由21组道具组成,设置人字坡、飞台、曲面高台等各类障碍。

  十四运会小轮车项目比赛场馆的建设标准和规格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一座将永久保留的现代化、智能化小轮车比赛场馆。赛道建设符合国际标准,在弯道、角度设置方面,根据不同水平运动员训练需求进行一定的处理,赛后可以用于各类教学、训练和比赛。同时利用四周功能用房楼顶空间铺设健身步道,在满足运动员热身需求的同时,为其他社会性体育活动提供场地。

  十四运会小轮车项目测试赛6月7日至8日在秦汉新城举办。

  本次测试赛按照“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全时空、全职责”的要求,是对十四运会小轮车项目正式比赛的一次全面演练和综合检验。目前,测试赛场地功能分区和赛事运行流线已确定,场地各功能区域均已设置到位。

  此前,小轮车项目竞委会已针对测试赛专用器材、辅助器材、通用器材、信息技术传输、计时计分系统、音响视频系统等组织开展了多轮测试,各项竞赛组织工作也进行了多次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