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葛兰)一女子因个人情感问题,两次欲跳湖轻生,两次均被民警及消防人员解救。5月13日晚,对于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渼陂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来说,都在关心一件事情,就是一名21岁的女子要跳湖轻生。民警介绍,当晚9时30分,接到鄠邑区渼陂湖景区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在渼陂湖桥上准备跳湖轻生。

 

 

派出所领导带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刘通和辅警童家豪了解到,女子杨某某来自蓝田县,因个人感情问题想不开,便翻至大桥外侧欲轻生。民警立即联系120急救、119消防及应急管理部门赶赴现场,并通知女子家属到场。经过2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最终趁其不备,于当晚11时50分将女子解救。 

 

 

被带回派出所调查的女子经民警批评教育后,于14日凌晨2时被其家人带走。但让民警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又接到了女子欲跳湖的警情。原来,女子被家人带走后,女子向其终谎称还有一个包遗落在渼陂湖景区,女子将母亲骗下车后,趁母亲不备,又从渼陂湖大桥左侧夹缝移动至大桥外侧中段。后经民警与消防队,家属耐心劝导。

 

最终于14日凌晨4时30分许再次将女子解救。劝导的话不知道说了多少,这才将女子交予家人,并千叮咛万嘱咐的让家人将其看好。民警刘通说,“尽管一夜都没休息,但能将一个生命挽救回来,大家都觉得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