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人间四月天,西安的大街小巷春意正浓,这两天又有一个新公园即将开放,记者带大家一睹为快。

  在位于环城北路北侧,陇海铁路东行线南侧的这个区域,原来是一个绿地广场,不仅功能设施不全,市容环境脏乱和乱搭建现象也非常严重,不过现在这里却是焕然一新,在五月一日,这个崭新的公园就会展现在大家眼前。

  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绿化管理科科长 牟永锋:“陇海线主题公园全长1.2公里,占地面积约2.6万㎡,主要是从植物景观的提升功能设施的建设,道路系统的规划,这三个方面开始建设的 。”

  陇海线铁路主题公园项目于2021年1月开工,设计按照“十年树木成林秀,生生不息竞芳华”的绿色理念,通过不同的造景手法,打造出9个景观节点,突出体现陇海故事、启程追忆、陇海记忆、轨道时速、流光掠影、岁月印记、归家乐园7大公园主题,是一个“记忆+现代”的体验式绿地空间。

  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绿化管理科科长牟永锋:“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叫流光掠影区,这是我们流光掠影的长廊,大家请看长廊上有我们的火车编号 ,每个柱子上的列车编号,这个创意灵感来源于铁路隧道,大家来了之后,可以有一种置身于火车隧道之中,体验时光穿梭的感觉。”

  当然啦,作为一个铁路主题的公园,它的铁路文化也体现在了其他方面。

  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绿化管理科科长牟永锋:“我们采用的是栅栏型围墙的形式,一方面能让列车上的乘客,看到我们西安厚重的古城墙,另一方面能让里面的游客,在健身的同时,观看火车穿梭其中,体现‘车在绿中行,随车看城景’。”

  除此之外,园内还种植了91种植物,包括银杏、栾树、肾形草等。大家在健身行走的同时,也能闻见两侧扑鼻而来的草木香气。怎么样,这样一座可观、可游、可憩的主题公园让你心动了吗?如果你也想来参观游玩,那就一定要记好开园时间。

  目前,公园定于五月一日正式开园,大家可以前来打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