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下午两点,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渭丰派出所接警称一名女子被困涝河,由于河道内水流湍急,女子无法自行上岸。

  民警:“在涝河河道中间,她在稍微高点的土堆上站着,两边是河水,水流比较湍急。”

  现场水位预计两米左右,当时还在下雨,水位不断上涨。随后,民警和消防人员共同制定了营救方案,让被困女子往河水较浅的地方挪动,由一名消防员携带绳索和救生器材前去营救。

  西安消防鄠邑消防救援大队沣京路消防站副站长:“在不远的高架桥处,地势较高,水位偏低,于是我们就让被困人员慢慢向高架桥方向移动。”

  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五分钟,被困女子被成功救上了岸,所幸女子并无大碍。

  民警:“她跑到河滩里面挖野菜去了,挖完野菜以后也没注意,往回走的时候,发现在河西侧早上来的时候没有水的地方,出现了水流,而且水流比较急,她没办法过河了。

  女子上岸以后,被赶来的家人带回了家。在这也提醒大家,近期降水较多,大家外出时需格外小心。

  民警:“近期降水较多,河水涨退不定,建议大家不要到河道里面游玩,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