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出多例阳性旅客

  紧急暂停

  3月15日-3月16日

  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

  对以下4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H9787航班

  (加德满都至重庆)

  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SV884航班

  (利雅得至广州)

  波兰航空公司LO93航班

  (华沙至天津)

  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HY501航班

  (塔什干至西安)

  根据民航局通报——

  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3月3日入境的H9787航班(加德满都至重庆)核酸检测阳性旅客7例,自3月22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该航线3月22日以前入境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其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

  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3月4日入境的SV884航班(利雅得至广州)核酸检测阳性旅客10例,自3月29日(航班入境日期)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4周

  波兰航空公司3月4日入境的LO93航班(华沙至天津)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例,自3月22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该航线3月22日以前入境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其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

  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3月4日入境的HY501航班(塔什干至西安)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例,自3月22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该航线3月22日以前入境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其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上述熔断的航班量均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民航局要求,上述4家航空公司要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

  沙尘天气何时结束?

  最新消息!

  3月17日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11省区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预计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内蒙古西部、青海东北部、甘肃、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西部、湖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尘暴。

  相信西安的小伙伴

  这两天一出门就感觉空气脏脏的

  记者从西安市气象台了解到

  从15日开始

  西安出现浮尘天气

  预计此次影响

  将持续到17日白天

  同时,据西安气象消息,就在18—19日,西安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7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浮尘,南部山区有阵雨,9℃~19℃;

  17日晚到18日:阴天转多云,有阵雨,9℃~16℃;

  19日:多云转阴天,有小雨,7℃~10℃。

  天气变化

  大家做好防护

  那即将到来的清明、五一假期

  大家能放心出游吗?

  ↓↓↓

  日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

  为你解读——

  全国连续29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是否防住“外患”就无“内忧”了?

  冯子健表示,“我们一定要尽可能的做好疫情防输入的工作,疫情的输入并再次引起本土传播,这种风险其实一直都存在的,在未来很长的一个时期都会存在,都会有可能发生。

  因此,我们仍然要保证整个工作体系的高度戒备状态,做好早发现、早控制、精准控制。这样的话,使每起疫情的控制时间非常短,涉及的范围尽可能的小,对人民群众的生活造成的干扰和影响也尽可能小。

  清明、五一假期将至

  做好哪些防疫保障让出游更安心?

  冯子健提醒大家,不要忘记现在全世界还处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阶段,境外输入风险依然存在,所以我们还要绷紧防范疫情传播的这根弦。

  出行请做好防护:

  ①出行一定佩戴口罩,平时注意保持个人卫生。

  ②如果有发热呼吸道症状、腹泻等其他感染性疾病症状,最好不要出行,尤其是不要到人员众多的地方去,要及时就医。

  ③在出行过程中,尽量保持一米以上的人际距离。

  ④各个旅游景点的管理部门、服务部门要做好游人数量控制、密度控制,还有提供卫生设施,比如洗手设施,保持测温措施。

  什么时候

  我们能回到曾经的生活状态?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什么时候我们能回到曾经的生活状态?

  冯子健认为,这主要取决于我们人群免疫水平的建立的时间。对我们国家来说,因为我们没有经历大量自然的感染,我们整个国民的感染水平是非常低的。我们要想使疫情不再造成严重影响,一定要靠普遍接种疫苗。

  “当我们国民有非常高比例的人,都接种新冠疫苗以后,我想疫情的严重影响就可以得到非常有效的克服,我们可以大体上回到准常态的状态。”冯子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