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距清明节尚有近3周的时间,但因新马鸣路(长鸣路)南段正在进行占道围挡施工,担心随着节日临近,市民扫墓、祭祀、旅游踏青等需求急剧增加,届时扎堆出行交通状况不佳,因此,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提前发布了绕行方案,并对施工区域路况进行了通报,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择路绕行。

  正在进行围挡施工的是西安市长安区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新马鸣路(长鸣路)南段,自2月27日起围挡施工以来,占用新马鸣路(长鸣路)终南大道“T”形交叉口至三联村出村路口处道路,现场进行了全封闭围挡,预计工期至6月30日止。施工期间施工路段道路封闭,禁止占道停车,请途经车辆自行提前择路绕行。

  根据市民出行需求,经实地调研,需前往西安市殡仪馆、凤栖山人文纪念园北区祭扫的车辆绕行分流路线公布如下:1。前往西安市殡仪馆、凤栖山人文纪念园,从雁引路-韦鸣路(X316县道鸣犊方向)-西安市殡仪馆南门、人文纪念园北区北门;2。东来车辆,从东三环-半引路-(鸣犊镇往西210国道)-西安市殡仪馆南门、人文纪念园北区北门;绕城高速-韦曲出口-韦鸣路(X316县道鸣犊方向)-西安市殡仪馆南门、人文纪念园北区北门。

  特别提示:新马鸣路(长鸣路)-大酒路-韦鸣路(X316县道鸣犊方向)-西安市殡仪馆南门、人文纪念园北区北门,绕行线路设置限高栏,禁止大型车辆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