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西安市柿园路的不少住户最近每天都有事可干了不用去公园 拿个小板凳 抓把瓜子儿在家门口就能看孔 雀这是咋回事西安市柿园路上的这个小区不算大,总共有14只孔雀前前后后飞到了小区里。刚开始它们停在高处不敢下地,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孔雀们便开始肆无忌惮了,聚在草坪上是常有的事,而它们吃饱喝足后就会躲到楼宇之间呼呼大睡起来。

  小区住户们说,孔雀特殊的叫声最近几周一直回荡在小区里,大伙儿已经深得要领,这样的叫声意思就是饿了,在找吃的。

  小区住户邓师傅:时间长了,我一叫孔雀们就都过来,停在那个平台上。

  邓师傅家所在的单元楼位于小区的最南边,他家阳台窗户外面的平台上已经成了孔雀们的一个临时餐厅。每天早上、中午,邓师傅都定时定点在平台上“招待”孔雀,它们吃的不亦乐乎。

  小区住户邓师傅:大约是在2月下旬这些孔雀来到我们院子的,大家都很喜欢,觉得它们特别可爱,我每天早上会给它们喂花生吃。

  孔雀吃的膘肥体壮屁股直晃,那为啥这些孔雀老不回家呢?整整14只难道是集体离家出走吗?一墙之隔的兴庆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孔雀原来都在鸟语林,后来鸟语林拆除后孔雀在运输过程中逃离大网,又不愿离开这个地方,所以在兴庆公园周边落了户。目前兴庆公园园方还在组织孔雀们回家,可孔雀过于机警不太好得手,为了保证孔雀们的安全,工作人员准备近期采用麻醉抓获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