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通讯员 张夏欣 记者 艾莉)2月10日,记者从灞桥区了解到,为确保绿道建设工期,灞桥区明确绿道建设目标、细化任务,紧扣进度时限,保证春节不停工,确保全区绿道工程4月底35.17公里全线贯通。

  据记者了解,灞桥区“三河一山”绿道工程全长35.17公里,其中,浐河段10公里,其中浐河右岸堤防提升工程2.8公里,灞河右岸10.3公里,灞河左岸14.87公里;设驿站13座,其中1级驿站1座,2级驿站3座,3级驿站9座。截止目前,灞桥区游径工程累计完成路基30.17公里,占总任务量的85%。灞河段绿道工程已完成路基22.87公里,累计完成绿道路面铺设10.5公里。浐河右岸绕城高速至咸宁桥段已完成步行道4公里、骑行道4.5公里彩色沥青面铺设,其他工程正在加快实施;全段绿道沿途建设13座驿站,其中9座驿站已经开工建设;沿路绿化已完成19.2万平方米占总任务的38%。除此之外,目前已确定设计单位及思路,计划采用标识连接的方式,将浐河同半坡博物馆、文化艺术区进行连接,将灞河同湿地公园、霸陵遗址、老牛坡遗址进行连接,实现人文与自然的无缝连接,开启西安市民周末游的新模式。

  近日,灞桥区将在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治污减霾工作的基础上,按照4A级景区高标准打造实施,紧盯各个任务节点,高质量、高速度、高标准做成具生态特色的精品工程。同时,灞桥区各相关部门实现联动,完善工程质量控制体系,全面保证工程进度,投入各类大型机械55台,投资施工人力400余人,春节期间不停工,做到高速度、高质量实施,打造融合休闲旅游、运动、低碳环保为一体、真正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