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数十名群众手持牌匾和感谢信来到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门口,见到未央法院执行局相关领导后连连道谢,场面令人动容。

  原来,7年前,西安市606名群众的8000多万元集资款,经由陕西某担保公司借款给正在筹建的某医院。2014年11月,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给群众兑付本息。从此,某医院变成烂尾楼,群众的借款合同如同废纸,讨回自己的血汗钱遥遥无期。许多家庭陷入巨大困境,无奈之下,他们报案求助。

  该案涉及人数众多,民事刑事交织,多头管辖复杂,项目处置艰难,发还矛盾突出,西安市未央区法院执行局在接到这一案件后,领导和法官高度重视,面对复杂的执法环境和条件,克服了重重困难和巨大阻力,依法办案,尽职尽责,最终为所有人追回了血汗钱。

  如今,捧着失而复得的钞票,大家心潮起伏,热泪盈眶,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最诚挚的感谢:“感谢未央区法院执行局,你们是我们老百姓的幸运星、保护神!”

  据介绍,606人的8000多万元集资款全额追回发放,这在陕西省还是首例,在全国也不多见。    本报记者 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