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冻哭预警地图。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小寒刚刚过去,2021年首次寒潮接连来袭,今天(1月6日)至明天是此次寒潮过程最冷时段,全国各地寒冷升级。中国天气网发布冻哭预警地图,其中陕西横跨“冻伤、冻僵、冻傻”三区域。面对今年冷空气的首次“发飙”,不少网友表示,是时候安排终极保暖装备了。

  陕西气象官方微博:全国冻哭预警地图出炉,陕西横跨“冻伤、冻僵、冻傻”三区域。

  1月6日,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天寒地冻,最低体感温度可达-25℃以下;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陕西以及甘肃、青海等地的小伙伴将会感受到从肉体到灵魂冻到麻木的感觉,加上风寒效应,实际体感温度低于-15℃;江苏、浙江、上海、安徽、贵州、湖南、湖北等多地最高温仅有个位数,没有暖气加持,分分钟“冻傻”你;广东、广西、福建、云南东部也将“冻哭”,穿上加绒衣裤是对寒潮起码的尊重。

  对此,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提醒:多穿点多穿点多穿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陕西气象官方微博调侃,在冻傻与冻僵之间来回徘徊,似魔鬼的步伐。“浙江气象”表示,浙江表示挨着冻傻,冻哭的节奏,冻伤心啊。

  网友“刘小珺哇”:别哭,眼泪会结冰。

  网友“就是甲乙丙丁的昺”:几天前我还是在东北室内穿短袖的王者,现在回到家里穿大棉袄瑟瑟发抖。

  网友“霆饱的虫草1121”:超厚超长羽绒服走起。

  网友“兴之我兴叫我扇贝”:今年白菜都冻了。

  部分微博网友留言截图。

  记者获悉,陕西省气象台已于1月5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榆林、延安、铜川、宝鸡、咸阳、西安、渭南、汉中、安康、商洛市气象局和杨凌气象局进入(寒潮)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到底还要冷多久?一起来看详细天气预报。

  陕西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今日陕西有降温吹风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关中北部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间多云,秦巴山区部分地方有小雪(0~1毫米)。日平均气温陕北大部下降6~8℃,榆林北部局地可达10℃。陕北大部、关中东部有4~5级偏北风。今天晚上: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日平均气温关中下降6~8℃,陕南下降4~6℃。

  7: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日平均气温关中、陕南下降4~6℃。

  8:全省晴天间多云。

  9日:全省多云。

  10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陕南阴天间多云。

  11-12日:全省多云间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