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换工作,

  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大事,

  而有人竟利用这一点

  动起了歪脑筋!

  小张:“我同事的男朋友说是省上组织部的一个干部,我们吃了几次饭,他们知道我家住房紧张,就跟我说,要找熟人帮我办一套安置房,向我要了10万元钱。

  小张同事的男朋友30岁左右,姓邹,热情好客,自称是政府机关的一位工作人员,可以利用职务之便帮小张在一个安置房小区买套房子,还可以帮小张调整工作 。只不过,人熟理不熟,该要的花销,一分也不能少。

  小张:“他就说我工资太低,要帮我协调到一个国企上班,但是要花钱,陆陆续续的从我这里又拿走了35万,全都是按照他的建议从信用卡里倒出来的钱,等于我欠了银行35万元。”

  聊天记录:

  邹某:这主要是给人家人社局,买名额而已。

  邹某:直接没有关系,多少钱人家也不要你的。

  邹某:上了班, 两年年终奖都不止这一点,他们国企年终奖福利高。

  邹某:进去不只是解决你的就业问题,还有以后娃的问题。

  小张:“好吧,你都给我考虑好了那我就不用想了。”

  小张说这个能人既答应帮忙办房,又承诺能找好工作,可是快两年了一个事都没办成。小张算了一笔账,说自己连同买房, 前前后后一共给了邹某45万元,现在只能艰难的还着银行的贷款,要求退钱也没着落,最终在上个星期,小张等来了最坏的消息。

  小张:“前几天他失联了,手机关机,然后就有一个女孩通过微信找到我,我才知道他一共有4个女朋友,分别用着不同的名字,大家都找不到他了,我们了解后才知道,原来组织部压根就没有这个人,全都是骗人的。

  这个邹某真名到底叫什么,现在不得而知,小张说,她们几个女孩对了一下,都曾按照邹某的要求, 用自己的名义贷了款,都有不小的经济损失。目前几个人已经联合向公安机关报警,准备通过法律诉讼来解决此事。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佘燕峰、鞠显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