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最新通知:

  省外返乡人员须到社区登记 

  近日,渭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办公室印发通知,自1月1日起,所有从省外返乡人员须到社区登记报备,并接受健康管理。
  

  当前,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点状发生,渭南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剧增,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复杂严峻。为此,渭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所有从省外返乡人员须到社区登记,并按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接受健康管理。凡是从中高风险区来渭返渭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同时,要求各级各单位对所有市外返乡人员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完善防控体系,加强防控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控制在萌芽状态。

  西安多个小区加派人员 

  细化措施 让防疫落到实处 

  当前,疫情在国内部分地方出现反弹,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记者走访西安部分社区了解到,大家都在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1月4号,记者随机走访了西安高新区的部分小区,看到有的小区门口设置了疫情检查点,凡是进入小区的人员都必须进行测温、扫码、登记等,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雁塔区电子城的兰乔圣菲小区,这里的物业也同样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该小区有1745户,南北区共六个出入口,均增派了人手做好常态化防控检查。

  小区物业经理李俊鹏介绍,防疫物资的配备基本上在去年11月中旬已全部到岗,外来人员查验严格, 这两天开始,小区门卫已经开始对全员进行一个扫码测温登记。

  据了解,电子城街道共有30个社区7个村,常住加流动人口将近30多万人,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电子城街道也采取了多项措施。

  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宝强告诉记者,当前下设有疫情防控人员管控组、有常态化的疫情检查督导组、以及信息渠道沟通组,在物资准备、人员排查、重点管控各方面都加强了密切的配合,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能够落到实处。

  西安部分市场加强对进口水果查验   

  继续禁止销售进口冷链食品

  记者在西安市长安区朱雀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看到,所有进入市场的商户及顾客都要进行测温扫码。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时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据了解从11月开始,朱雀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就禁止所有商户销售进口冷链食品,同时每天对市场内124家销售冷链食品的商户进行全面检查。

  西安朱雀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建儒介绍,市场严格进行疫情防控,特别是对重点区域尤其冷链食品以及进口食品的区域每天进行三次的消杀,而且店内商户货物也进行消杀。

  和每一个商户都签订了禁止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承诺书,对进口冷链食品商户每周定期的进行核酸检测对环境也进行核酸检测。现在对进口水果也进行查验票据和核酸检测报告检查。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我省建立统一的“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已经上线运行,实现了对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的追溯管理。市场上所有进口冷链食品的外包装上,必须有“陕冷链”二维码。

  同时,我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对进口冷链食品有着严格的管控,各地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强化源头管控、流通管控、监管执法、全面消杀、核酸检测、消费引导等方面都出台了操作性强的举措。

  机场对国际入境航班转运流程

  实施闭环管理 

  当前正处于冬季疫情防控最紧要的时期,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继续对国际入境航班保障的整个转运流程实施闭环管理,坚持不懈严守空中门户,同时严格落实并加强国内国际航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毫不放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张斌:中高风险地区进港航班,使用指定的行李转盘并实行“一班一消杀”,定期开展环境核酸检测 为旅客提供安全、卫生、舒适的候机环境;在航站楼值机区、安检待检区等人员密接场所通过广播提示、张贴标识等各种方式提示所有人员进入航站楼必须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在国际入境航班保障方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对整个的转运流程实施闭环管理。张斌介绍,国际进港航班均停靠在专用的机位,旅客下飞机后按流程办理入境手续,随后会有专门的机场巴士从机坪转运出机场,西安机场(国际)航班处置从空间上实现了物理隔离,旅客从国际指廊经停机坪转运离开机场有专门的运送流程,整个过程不会与其他旅客发生接触。

  此外,对参与保障的工作人员,机场严格按规定落实个人的防护措施,并每周对保障人员和环境进行常态化的核酸检测,采样的点位覆盖了频繁与旅客发生接触的服务设施及空调风管出风口等。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进入航站楼前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提倡旅客通过手机值机、自助值机等方式办理乘机手续,排队时保持有效间隔,确保安全、顺畅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