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境内5大新站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银西高铁月底即将开通,西安局管内的五大车站咸阳北站、礼泉南站、乾县站、永寿西站、彬州东站届时将一同亮相。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获悉,现阶段,各站正稳步推进银西高铁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开通之日将同广大旅客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据了解,新站恢弘大气、兼具地方特色,同时将审美与实用二者结合,站内综合服务厅、卫生间、第三卫生间、母婴室、开水间、贵宾室等一应俱全。

  进站乘车的“路数”:“验检合一”

  目前,全面施行电子客票进站乘车,电子客票需要刷证(即二代身份证)即可通行。所以,无论来到五个新站当中的哪一个,进站乘车的操作都是相同的。

  第一步:进站过安检。

  第二步:候车。

  第三步:检票!

  验检合一”指的就是这步操作,意思就是要在检票口这里完成进站实名制验证和检票这两个操作,就是“摘口罩看屏幕+刷身份证”,然后,就可以乘车啦。

  综合服务中心,无遮挡、面对面,拉近与旅客的距离。相较以前的售票厅,这里可满足购票、退改签、咨询等多种旅客需求,亦可自助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购票等乘车相关事宜。

  候车厅里,母婴室、第三卫生间都有,考虑更周全。

  候车厅里,母婴室、第三卫生间都有,考虑更周全。

  出站时,闸机旁边就有卫生间、补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