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通讯员 张丽姝)“从武汉回来大半年,非常感谢国家和武汉人民还挂念着我们,这个冬天太暖了。”12月3日下午3时许,在收到由湖北发出的来自蒙古国捐赠的羊肉时,陕西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娄菲激动地说。

  陕西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收到蒙古国捐赠羊肉

  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来自蒙古国、在湖北中转的486箱捐赠冷冻羊乘“接运专车”到达位于西安草滩的一处仓库。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这些捐赠羊已经过严格检验检疫加工后转运陕西省,分配给前往湖北参与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的医疗队员们;下午,写有“蒙古国捐赠羊”的包装箱被快速送达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该院在疫情期间支援湖北的4批13名医疗队员,陆续收到了这样一份暖心的礼物,这让医护人员既惊喜又感动。

  陕西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收到蒙古国捐赠羊肉

  “羊肉沉甸甸的,国家和国际友人的心意也是沉甸甸的。”国家第五批、陕西省第二批支援武汉中医医疗队队员余亚兰告诉记者,从逆行出征到圆满完成任务,她相信爱有往返,作为医务工作者,她们也会继续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发扬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