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7时03分,G65包茂高速陕西铜川段关庄立交桥面因团雾发生三起交通事故。现场43车连撞,事故中心10余辆车着火。截至目前,事故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

  事发后,铜川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咸丰路特勤站、锦阳路站、七一路站、频阳路站共16辆消防车、10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警出动。7时29分,咸丰路特勤站首先到达现场。

  经侦查:现场是40余辆车相撞(其中一辆为34吨甲醇槽车),造成10余辆车起火,多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应急、交通、卫生等相关部门抵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8时40分,火势已被控制未蔓延至34吨甲醇槽车。

  记者从陕西交通12122了解到,截至目前,除以下路段外,省内其余各条高速通行正常:

  一、受恶劣天气影响

  (一)入口封闭

  福银高速西长段西张堡至乾陵之间所有入口往长武方向,吴定高速新安边至定边南之间所有入口,咸旬高速兴隆至旬邑北之间所有入口,铜旬高速石门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二)入口限行

  1。包茂高速榆靖段横山入口、青银高速吴靖段魏家楼至吴堡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2。福银高速西长段长武至西张堡之间所有入口,延西高速西延段宜君、彭镇入口,延延高速所有入口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3。青银高速吴靖段绥德收费站入口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和六轴及以上货车通行。

  (三)主线分流

  1。吴定高速前往吴起方向的车辆从定边南收费站分流下高速,前往定边方向的车辆从杨井收费站分流下高速。

  2。咸旬高速前往旬邑方向的车辆从兴隆收费站分流下高速。

  二、车流量大

  无

  三、受施工影响

  1、因旬凤高速公路建设施工,福银高速西长段太峪收费站出入口暂时封闭。

  2。因进行地质沉陷施工,延西高速西延段西安方向彭镇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四、交通事故

  1。青兰高速宜富段青岛方向壶口服务区至秋林收费站之间K1090+610处发生的交通事故,目前占用应急车道,请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2。受事故影响,包茂高速西耀段演池至铜川新区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聂冯收费站入口双向,花石崖至铜川北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西安方向,马额、新兴收费站入口延安方向暂时封闭,目前前往延安方向的所有车辆由马额、新兴收费站分流下高速或由关庄立交分流至铜旬高速,前往西安方向车辆由界桩立交分流至延西高速。

  3。受事故影响,铜旬高速吕村、照金收费站入口往铜川方向暂时封闭,前往延安方向的所有车辆由吕村收费站分流下高速。

  4。包茂高速西镇段安康方向南五台服务区至营盘收费站之间K915+853发生的事故,目前占用行车道,请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开车遇到团雾

  到底有多可怕?

  秋冬季节,正是团雾多发季,团雾又被称作交通安全的“隐形杀手”,指的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影响,形成的小范围浓雾,尤其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容易影响驾驶人视线。

  据统计,雾天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平常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因浓雾、团雾造成多车连续追尾事故屡有发生,损失严重,极具杀伤力。开车遇到团雾,到底有多可怕?来看一段视频↓↓

  △视频:什么是团雾?

  团雾突发性强 

  极易造成连环事故

  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尺度小、浓度大的特征。

  它的范围比较小,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四周朦胧,能见度很低,只有几十米,甚至十几米,属于特强浓雾;团雾分布不均匀,有些区域很浓;团雾覆盖面积大小也不一致,长度从1公里到5公里不等。

  由于团雾突然出现、难以预报,驾驶人猝不及防、失去视线,本能急踩刹车,容易导致车辆追尾。

  提醒:减速行驶 避免急刹车

  交警部门提醒,行经团雾多发路段:①减速行驶,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但应避免急刹车,更不要就地停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②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通过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行驶中不要急打方向、随意变更车道。

  ③对于因能见度过低或前方事故等原因无法行驶时,驾驶员应将车辆立即停到应急车道或者紧急停车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应马上转移至公路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点,同时拨打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