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1时30分的钟楼盘道 本报记者 马昭 摄昨日11时30分的钟楼盘道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11月16日是西安恢复工作日常态化限行首日,在路上的你感受到了变化吗?

  早上8时许,在西安雁南五路与雁塔南路十字,车流量大但并未出现堵点,交警曲江大队大雁塔中队执勤民警在岗执勤。“今天是工作日常态化限行第一天,早上7时多,中队所有民警辅警到达岗位,重点查处‘违规上路’车辆。”大雁塔中队中队长李松泽告诉记者。“今天是周一早高峰,与以往不同,这个早高峰结束得早了一些。以往每周一早高峰时间要持续到早上的9时20分左右,但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早高峰在8时45分基本结束。”李松泽如是说。

  按照限行规定,周一限行的机动车尾号为“1”和“6”。早9时许,在南郊西影路,一辆尾号为“6”的机动车被民警拦下,司机称并不知“全天限行”的政策,民警将西安恢复常态化限行的通知告知驾驶员。据悉,早高峰期间,曲江十字共查获15辆违规上路的限行车辆。

  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驾车沿太乙路、南二环至高新区唐延路,途经“著名堵点”太白路立交,11时许的太白路立交桥上车辆“稀少”,上桥过程基本上不使用制动,在下桥后到达体育场路段出现“车流量大”,但并未有停车的现象。 而同一时间,记者分别在长安路、小寨十字四个方向、钟楼盘道、西大街等多个地段观察,车辆均未形成排队现象。“今天中午的道路太通畅了,很久没有感受过如此畅通好走的马路。”驾驶员任师傅说,这就是恢复常态化限行的“福利”了。

  据西安交警支队科技处接警科的数据显示,早上8时30分许,全市拥堵指数为2.8,上周同一时间段为3.1;中午12时,本周在途量为21.6万辆,上周同一时间在途量为22万辆;16日的早高峰在8时30分左右开始回落。

  本报记者  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