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门是西安一条文化步行街

  也是西安人最爱逛的去处之一

  寻个晌午,约几位好友

  漫步于此,会感觉十分惬意!

  最近

  西安书院门有一位

  擅长画画的奶奶

  因为在扇子上作画

  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扇子奶奶

  昨日下午

  小布前往书院门

  就遇到了这位奶奶

  小布来到关中书院门口,只见77岁的扇子奶奶坐在道沿上画着扇面,旁边几位游客在围观。

  扇子奶奶名叫芳如,今年77岁,家住西安东郊,以前是名工人,20多岁时开始喜欢画画。

  以前下班了就在家画,因为没有老师,自己照着书本画。退休后,有了更多的创作时间,但一直都是一个人在家画,今年春天听说可以摆地摊,她就想出来看看。

  “刚走出这一步可难受了,有点不好意思,出来以后感觉挺好的,大家在一块交流交流,书院门的文化气氛还是比较浓厚的。”扇子奶奶说。

  书院门历来以文化氛围浓厚著称,在一些年轻朋友的鼓励下她在这摆起了画摊。除了下雨天,她几乎每天都来,这里有志同道合的画友可以交流,也有外地来的游客可以说说话,来到这里后仿佛收获了一个新的世界。

  扇子奶奶说:“画一把扇子要花一个多小时,除了画扇面,我还画小幅面的画,有的游客喜欢,也方便带回家,装个框,就可以挂在墙上。”

  除了扇子奶奶,小布还邂逅了这位扇子哥,一根毛笔一瓶墨,一盘颜料一把扇,就是这些简简单单的工具,让一把平淡无奇的扇子在他手里生出了花样。

  书院门的地名起源于它里面的关中书院,关中书院是明、清两代陕西的最高学府,也是全国四大著名书院之一,西北四大书院之冠,浓缩着西安文化历史的精髓。

  “碑林藏瑰宝,书院育人杰。”可以说书院门是书画一条街了,随处可见的售卖毛笔、字画、宣纸等人文慧宝。

  这里的人,每个都身怀绝技,这里的氛围 ,让人流连于书画,每一个庭院都别有洞天,每一个书画人都能在这里找到一席之地,琢磨并展示自己的作品。

  一支笔、一个凳、一张纸,在这里一下午,与相邻的古城墙默默对望,眼里是历史,笔下是文化,这就是西安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

  快来书院门邂逅

  扇子奶奶、扇子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