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浓

  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古观音禅寺的

  千年银杏树青黄相间

  正在经历由绿变黄的过程

  目前

  树顶的叶子已基本泛黄

  而树身的大部分叶子还处于青绿状态

  只是叶片四周微微泛黄

  像镶了一圈金边

  一阵清风吹来

  叶子潸潸而动

  令人沉醉

  10月26日

  西安古观音禅寺官方微信

  发布2020年度银杏赏树季

  在线预约须知

  须知如下: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西安的逐步缓解,根据政府要求,在严格防控、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寺院于6月1日打开山门,接待信众游客。在预约系统对人数、时间的有效分流下,到访者实现了安全入寺,自在参访的欢喜体验。

  近日,随着银杏树渐入佳境,寺里将迎来又一波参访人潮。为保护大众健康,防止交叉感染,避免寺院人流过度密集,实现错峰入寺、有序参访,经寺院常住协商并上报长安区宗教局批准,本寺现启动银杏赏树季全天候限流入寺预约。

  本年度赏树季参照往年参访人数的同时兼顾抗疫期间防控安全,对入寺时段及人数做如下调整:

  每日入寺赏树时间从9:00开始,16:30结束,每30分钟为一个预约时段,日接待总量为3000人。

  2020.10.26 银杏树实况

  预约赏树不收取费用。

  鉴于寺院接待能力有限,自预约赏树起始日开始,未预约者,寺院不予接待。请大家来寺前提前做好计划,预约入寺,诚信赴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