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农民丰收节陕西庆祝活动发布会。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农民丰收节陕西庆祝活动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 赵昊 宋洋) “农民丰收节正在扎根城乡,正在成为最具特色的乡村文化符号。”今天(9月11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农民丰收节陕西庆祝活动发布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陕西农民丰收节的主场活动将于9月22日在宝鸡举行,同时还将开展一系列重点活动。

王韬说,今年陕西每个县区都有相应的庆祝活动。王韬说,今年陕西每个县区都有相应的庆祝活动。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韬表示,今年是聚力冲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即将全面转向乡村振兴三重历史任务交织叠加的关键时期,继续办好农民丰收节,具有标志性、开创性意义。“丰收节能够带动农民朋友共同见证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历史时刻,也能够充分展现抗击疫情中‘三农’领域表现出的稳健力量,为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振信心。”

  王韬介绍,今年农民丰收节将根据各地农时农事特点、乡村优秀文化传统和“三农”发展实际,在县乡村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提高农民群众参与度和基层覆盖率。同时,县乡村各类庆祝活动紧密结合品牌强农战略、“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产销对接和消费扶贫等重点内容,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推动特色农产品消费服务升级。

  “今年每个县区都有相应的庆祝活动。据统计,陕西各涉农县区已经策划举办庆祝活动达100余场次,涉农县区全覆盖,各市县的庆祝活动都已基本确定。”王韬说,西安的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铜川的扶贫产品交易会、商洛的丰收主题展销等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