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朱娜)喝6瓶啤酒后驾车,遇到交警夜查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男子现场闯卡逃离。历经逆行、撞警车等恶劣行为被拦停,造成高新大队一民警受伤入院。这是3月28日凌晨发生在西安高新丈八四路南三环北辅道的惊险一幕。目前,男子被移送辖区派出所接受处理。

  3月27日晚至3月28日凌晨3时,西安交警高新大队执勤四中队负责人王鹏和中队民警辅警在辖区丈八四路南三环北辅道由东向西设卡开展夜间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28日零时30分许,民警正准备对一辆陕A牌照银白色北斗星轿车进行检测时,该车突然加速转向,撞开隔离墩,冲进事先设置好的缓冲隔离区中,又继续加速撞倒路边共享自行车后向西继续疯狂行驶。

  王鹏一面带队跟随嫌疑车辆,一面安排现场民警迅速布置拦截战术。在当事人误操作车辆熄火后,王鹏带队追上该车,向车内喊话,要求车辆驾驶人下车。该车驾驶人突然再次发动汽车,并强行多次撞击警车逃窜至中队事先设置好的拦截地点,撞击导致在警车副驾驶乘坐的王鹏受伤,经诊断为其左胫骨上段、髁间嵴骨折。

  随后,王鹏经120急救车送至西安高新医院骨一科收治,通过拍片初步怀疑左腿膝盖胫骨上段骨折,正在进一步检查。

  经查,驾车闯卡男子李某龙,1992年出生。李某龙自称其3月27日晚大约喝了6瓶啤酒。目前,李某龙已经被西安交警高新大队民警移交至公安高新分局丈八路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