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少西安市民直喊天气要入夏的节奏,可是,天气说变就变,马上要进入“速冻”模式,因为陕西省气象台3月25日17时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预计25日20时至26日20时,日平均气温陕北大部、关中西部下降10℃以上,关中东部、陕南西部下降8-10℃,陕北大部、关中北部有6级偏北风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26日20时至27日20时,陕南东部下降10℃以上;且陕北大部和关中西部部分地方27日早上最低气温为-4~3℃,陕南东部28日早上最低气温为-1~3℃。

  省气象台专门提出防御指南:公众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留意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受短波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近期西安市云量增多,26日晚上至27日西安市有弱降水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12℃~20℃,偏北风3~4级;明晚到27日:小雨转多云,7~17℃;28日:多云,5℃~16℃。气温有下降趋势,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局地风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