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缴文物356件,

  其中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8件,这是陕西近年来破获的追缴唐三彩文物数量最多,文物等级最高的一起案件!↓↓

  4人涉嫌进行文物倒卖

  现场缴获唐三彩文物15件

  2019年6月,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民警通过前期对本地古玩市场的摸底调查,发现以翟某为首的李某、潘某、刘某等4人涉嫌进行文物倒卖。通过长时间蹲守跟踪,民警发现4名嫌疑人频繁前往市场购买纸箱、泡沫板等物品,运往位于铜川新区野狐坡村的嫌疑人翟某家中,民警推断双方可能马上要进行交易,于是2019年6月17日晚在翟某家中将正在准备文物交易的李某、翟某、潘某、刘某4人一举抓获,现场缴获唐三彩文物15件。

  唐三彩文物的幕后货主另有其人

  畏罪潜逃至四川绵阳

  经审讯,核心人员翟某称自己只不过是替付某出手这批文物,付某才是这些唐三彩文物的幕后货主。民警通过调查,发现付某绰号“小付”,在铜川民间古玩文物界“资历”颇深,曾有过文物方面的犯罪前科。当时,付某已经闻讯畏罪潜逃。民警随后将和付某联系密切的专人司机倪某抓获,倪某称二人一直有联系,付某还有一批文物藏在铜川新区某小区,而付某藏身在四川绵阳。民警辗转千里,最终在四川绵阳将付某成功抓获。

  这次专案共追缴文物356件,这些文物当中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8件,都属于文物“唐三彩”范畴,据了解,这是陕西近年来破获的追缴唐三彩文物数量最多,文物等级最高的一起案件!

  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历时9个月,有力的打击了文物犯罪,成功防止了文物流失。目前,翟某、李某、潘某、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倒卖文物案件,法院正在二审审理中,主犯付某和其司机倪某已被移送检查机关审查起诉,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夏飞

  通讯员:姜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