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说过“口罩妆”吗?最近,戴口罩工作成为日常,口罩遮住了半张脸,不少女士将大多化妆精力放在了上半张脸上,腮红不用打,口红不用涂,但一定要化美美的眼妆。有数据显示,复工以来,眼线液、眼线笔、睫毛膏、眼影销量同比增加。

  穿着随意,在家素面朝天的日子张洁过了一个多月,前几天复工后,张洁早早就起床在房里化好了美美的妆容,临出门妈妈叮咛她“戴好口罩”,拿起口罩,她愣住了,刚涂好的口红,这口罩一戴得成啥样,张洁转身回房间擦掉了口红。有了前车之鉴,第二天早上起来,张洁很快就化好了妆,走出房门,妈妈问她,“你今天脸上怎么看着有点怪。”凑近一看,妈妈指着她笑着说:“你这是只化了上半张脸啊。”“戴上口罩,不回家都不拿下来,能看见个啥,这样化,时间长了还能省不少化妆品呢。”张洁对妈妈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女士最近一段时间在做好基础护理的前提下,对下半张脸的妆容确实懈怠了些。“我已经一个半月没涂过口红了,这在以前根本不可能。”在一家私企上班的小刘对记者说。“以前买眼影,我都买6色的,前两天,我刚买了一盘12色的,最近这段时间,6色的根本不够用。”有女性消费者表示,“千万不能因为戴了口罩就懈怠,任何时候也要美美的,只露半张脸,那就化好眼妆。”

  记者近日走访多家美妆店及商场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眼妆产品及眼部护肤品的需求量上涨。

  “我来买眼影,对了,再来一瓶眼霜。最近熬夜看手机的时间长了些,这黑眼圈、眼袋马上就出来了,得赶紧护理一下。”在一化妆品专柜前一位女士说。“你看看这款大地色眼影,最近销量很好。”销售人员推荐,在手上试用后,该女士表示满意,挑选好眼霜后,她付款离开。

  “也有不少消费者喜欢明亮一些的眼影,销量也不错。眼线液、眼线笔、睫毛膏等眼妆产品及眼霜的销量最近都不错。”销售人员表示,眼妆产品热销的同时,大家对口红的热度也没有减,即使在手上试色,不少人也愿意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