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2020新年第一天,西安市儿童医院骨科举行了第一届扁平足义诊活动,为广大患儿及家属了解扁平足等小儿骨科常见畸形打开一扇窗户。

  义诊现场吸引了来自周边县市的300余名名患儿及家属前来现场咨询,西安市儿童医院骨科主任杨毅军及副主任医师王小玮等热情为病人在扁平足等常见儿童畸形方面答疑解惑。

  杨毅军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家长的专业认知有限,有时把正常现象当成病情,让自己和孩子都变得焦虑。有些时候又忽视了已出现的病情,耽误了治疗,所以和医生的交流显得很有必要。“婴儿的时候没有负重,孩子学会走路后,长期行走刺激足弓才慢慢开始发育,一般到10岁左右足弓慢慢形成。所以,这一期间家长应关注孩子是否在足弓上有问题,如有问题应早期给予干预措施。”

  对于儿童扁平足,杨毅军建议,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査,是辅助矫正还是直接手术,需要根据扁平足的情况来决定。

  此次义诊的开展,获得患儿家属一致好评。西安市儿童医院为方便患儿家属咨询治疗,开通了专门的扁平足矫正治疗微信群。

  西安市儿童医院骨科举行扁平足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