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维)水利部近日公布2019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名单,我省安康市龙须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天宝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渭南市吴坡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被批准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至此,全省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已增至18个。

  我省多年来着力促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项目为支撑,突出治理特色和重点,示范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有51个示范园被批准为“省级水土保持示范园”。示范园建设全面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积极带动了周边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同时充分发挥理念引领、典型带动、科学普及和宣传教育的作用,极大提升了全社会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意识,推进了全省水土保持生态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水土保持示范园区健康发展,更好发挥其功能与作用,省水利厅印发了《陕西省水土保持示范园区评定办法》,对新时期我省水土保持示范园区工作提出新要求,为加快推进水土保持示范园区创建和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