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将老人送到医院后,的哥黄西圈仍有些不放心。他打电话喊来另一位同行,两位的哥一人陪同老人做检查,一人帮忙挂号、缴费,整个过程,忙活了一个多小时。

  事发昨天早晨5时左右,黄西圈开车从西安丰登南路接上一位乘客前往北郊。走到石化大道和朱宏路十字时,路边两位老人站在路灯下,不停地朝出租车招手。

  黄西圈开车过去打听情况,“老爷子的鼻子不停流血,老太太拿着纸巾帮忙捂着。”昨天下午,黄师傅告诉记者,老两口想去医院,在路边等了十多分钟,但一直没有出租车,情况十分危险。

  车上的乘客马上就要到目的地,在征得乘客同意后,他将两位老人扶上车,坐在后排座位,“将乘客送到后,我赶紧开车去医院。”天还没亮,路上人不多,5时10分左右,车到了长安医院,“一路上,闯了好几个红灯。”

  车上,老太太告诉黄师傅,他们是空巢老人,孩子都在外地工作,老伴今年75岁,不久前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出院没几天,鼻子突然流血,无法控制,用了一包纸巾都没用,吓坏了他们。

  在医院,黄师傅带老人先去急诊科检查,又带着去了5楼耳鼻喉科,进行止血和进一步诊断。两位老人行动不便,加之突如其来的异常,情绪非常不稳,黄师傅不停地安慰他们,并垫付了260元医药费。

  担心一个人照顾不周,黄师傅又给另一位开白班车的的哥打电话,很快,的哥杨二宝也赶到医院帮忙。经医生诊断,老人为鼻孔一处血管爆裂,所幸治疗及时,没有大碍,但需要留院观察。

  早上6时,黄师傅向老人留下电话后,离开医院,“本想联系老人的儿女,但老人说他们独自生活,也不愿意提供儿女的电话。”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老两口,对于清晨发生的事,老爷子言语有些不清,但还是念叨着,一名的哥先将他们送到医院,后来又来了一名的哥,陪同他看病治疗,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