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连日来,和煦的阳光伴随着西安澄澈的蓝天,连冬日的寒风都没那么凛冽了。“给力”的天气也受到了网友们的点赞,“是冬天还是春天真让人有点傻傻分不清楚了,西安今年的暖冬太给力了。”记者今天(12月9日)上午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的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陕西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刘勇介绍,从明天起,有一股弱的冷空气影响陕北关中地区,但是降水可能性不大。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4日晚上到16日,全省范围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陕北地区以降雪为主,但总体降温幅度不大。“弱冷空气影响下,14日晚上到16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过程,日平均气温是下降2度到4度,西安地区的最高气温会由目前的14℃下降到10℃左右。”

  据了解,受静稳天气影响,从7日起,汾渭平原出现中到重度雾霾天气,我省主要分布在宝鸡中部,咸阳大部,西安大部,铜川南部,渭南大部地区,程度以中到重度雾霾为主。受西北冷空气影响,今天到11日,受持续西北气流影响,全省整体扩散条件有利。

  气象专家提醒,老年人、儿童、孕妇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外出。需要外出时,应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部分地方有轻至中度霾,早晨汉中部分地方有雾。今天晚上: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

  1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1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12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多云,陕南阴天。

  13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

  14日:陕北、关中多云转阴天,陕南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和陕南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

  15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关中南部、陕南大部有雨夹雪或小雨。

  后期天气趋势(12月16日-12月18日):16日全省阴天,17-18日陕北以多云为主,关中、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