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11月12日下午,白鹿原儿童村的工作人员来西安大兴医院手足外科接小天出院,他哭着喊着不肯走,医护人员都在为孩子的遭遇难过,希望小天能尽早得到妥善照顾。

  7岁男孩长期被母亲打骂

  小天今年7岁,在西安一所寄宿制小学读一年级。妈妈20多岁,甘肃人。小天的爸爸是湖南人,几年前与妈妈离婚,他跟着妈妈在西安生活。妈妈脾气比较暴躁,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打他。

  在小天的记忆里,5岁开始,妈妈就经常用电线、刀具打他,开始他会喊叫会逃跑,但抓回来之后被打得更凶,于是小天再被打时就默默忍着。他觉得,一定是自己调皮不听话才惹妈妈生气,才会被妈妈教训。

  小天聪明,成绩优异,在班里是班长,和同学们的关系也很好,朋友很多。他极力隐瞒自己身上的伤,不让老师和同学知道。小天的姥姥、姥爷在农村,很少联系,长期遭受亲妈虐待的小天,没有“救命稻草”。

  医生护士当起“临时妈妈”

  “我来当你的临时妈妈吧!”看到满身新伤摞旧伤,几乎体无完肤的小天,西安大兴医院手足外科护士长王荣花边抹眼泪边说。11月6日,大兴医院接到白鹿原儿童村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有名儿童因遭受家庭暴力急需救治。

  120急救人员简单处理完小天的伤势后,救护车立即将他送往大兴医院救治。据白鹿原儿童村工作人员介绍,孩子是11月5日被当地派出所民警送往儿童村接受救助的。到儿童村时,孩子身上有多处淤青,面部、背部、腿部都是伤,特别是胸前,还有一道很深的刀割伤口。

  针对孩子的特殊情况,一入院大兴医院就开辟绿色通道,承担了所有治疗费用,组织多科室专家会诊,护士24小时轮流值班监护。来院第一天,小天明显表现得紧张回避、恐惧不安,自我保护意识很强。问他是否怨恨妈妈,孩子小声说“不太恨”,并好几次“骗”大家,身上的伤很多是自己不小心弄的,跟妈妈没关系。

  该院手上肢显微外科张博医生告诉记者,孩子胸口部位的伤口长约7-8厘米,很深,缝了30多针。目前经过近一周的治疗,小天的外伤已基本愈合。大家问小天出院后愿意去哪儿,他回答想回儿童村,因为那里有刚认识的小伙伴。

  记者昨天了解到,小天的妈妈目前已被警方拘捕,并将面临法院的刑事诉讼。小天的亲人还在联系中。

  夏荣辉 雷晓 首席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