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为切实提升未央区微型消防站队伍实战救援能力,充分展现微型消防站队伍新形象,营造“全民消防”浓厚氛围,11月7日9时,西安市消防支队未央大队在辖区举行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未央消防大队教导员刘键介绍,未央辖区的重点防火单位、大型综合体以及小区,共有200余个微型消防站,消防员每天都会参加训练,体现社会救援力量“救早、灭火、3分钟到场”的战斗作风。

  昨天的比赛过程,各微型消防站消防员一系列动作娴熟连贯,简单利落,把平日里练就的消防救援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有现场市民表示:“微型消防站也太专业了。”刘键表示,近年来,微型消防站已逐步成为社会单位防火、灭火、宣传工作的重要基地,有效弥补了城市消防站数量有限、消防管理人员不足等现实短板,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未央消防大队还通过消防知识展板、分发宣传彩页及印有消防安全知识的鼠标垫、字帖等形式,为市民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文/图  首席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