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 葛兰)昨天10时43分,西安消防救援支队浐灞中队接到报警称,新筑收费站附近发生车祸,一人被困,情况紧急。

  接到报警后,浐灞中队出动1车6人赶到现场,发现为3车相撞,其中两辆为半挂车,一辆为小型货车。据了解,起先是两辆半挂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面行驶的一辆小型货车由于来不及刹车,撞向其中一辆半挂车,造成3车连环相撞,小型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

  现场指挥员下令立即利用液压工具组进行处理。消防员一边用千斤顶撑起变形的驾驶室,一边用液压钳对驾驶室进行破拆。记者从目击者拍摄的救援视频中看到,男子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里,只有头部和双臂在外面,两名消防人员,一人在车头部向外拉开空间,一人从副驾驶位已经破损的车门外将男子向外拉。

  经过救援人员30多分钟施救,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经120医护人员检查,其并无生命危险。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现场移交给执勤交警,受伤司机被送往就近医院进一步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