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记者 陈奋翔)10月21日上午,记者从“2019陕西面食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陕西省商务厅、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陕西面食 拥抱世界”“面冠九州 通吃天下”为主题,以打造咸阳国际面食之都为核心的“2019陕西面食大会”将于11月1日-11月3日在咸阳举办。

  据发布会介绍,此次面食大会,旨在深入挖掘陕西面食文化内涵,提高陕西面食的国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以面食为抓手促进陕菜全产业链的融合发展,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践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陕菜品牌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

  面食大会将于11月1日举行开幕仪式暨“国际面食之都”授牌仪式,并举行绿色食材食品暨农产品产销对接签约;举办以“陕西面食与世界的对话”为主题的陕西面食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来自国内外的面食、食品学领域专家,前瞻国际面食发展方向,深度探讨陕西面食与世界面食的关系。

  面食大会期间,将在主会场福园巷子举办陕西面食主题嘉年华活动。邀请各地市地方风味餐饮企业参加以面粉为主食材的面食现场展示销售,开展“百人做面万人品鉴”主题活动,搭设“biangbiang”面制作展区,百位厨师现场制作,万名群众现场品鉴;将在袁家村、马嵬驿、龙泉公社、大唐小镇,中华广场、钟楼广场等地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以面粉为主食材的小吃、糕点等面品、面食展销推广活动。届时将邀请专家和学者、国内外美食达人、旅游团体、网红等体验陕西地方面食名品的文化魅力,向国内外餐饮企业和广大市民、游客等推介陕西特色面食名店、面品名吃。

  期间,主会场还将举办陕西面食产业展和陕西名宴展(名菜名宴、面食名宴),邀请全省以面食为主原料的预包装食品和面食产业上下游供应链企事业单位现场展示销售最新产品、技术和成果;邀请全省各地市名菜名宴和面食名宴在主会场集中亮相,让广大市民和嘉宾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与此同时,还将举办咸阳美食探秘之旅活动,邀请参会专家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实地考察咸阳面食发展情况,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把脉咸阳面食产业发展状况,寻求合作商机,提升咸阳面食产业发展水平和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