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潘文莉 刘瑾 记者 冯红林)10月17日,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成功完成110千伏塘村变(蓝田热电联产110千伏送出工程)停电引线搭接,全力推进西安蓝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并网运行进度。

  据了解,西安蓝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位于西安市蓝田县前卫镇王庄村北侧,是西部地区省会城市首个环保节能项目。该项目配置了3条750吨机械炉排炉生产线,2套3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为82.125万吨,年发电3.68亿千瓦时,建成后将为西安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和节能减排做出重要贡献,从根本上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成为中国西北地区垃圾发电标杆示范项目。

  据了解,垃圾发电有利于城市的环境保护,尤其是对土地资源和水资源的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了尽快推进该项目并网进度,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建+”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安全有效完成塘村变新建1476塘光线开关间隔母线侧出线套管与110千伏Ⅱ母线引线搭接工作,为该项目后续并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开展保护接入、对调等工作,确保西安蓝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具备带电投运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