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1018陕广新闻

  今天7:30

  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

  在永宁门鸣枪起跑

  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

  30000名跑友

  “用脚步丈量历史,用心感受文化”

  在雨中体味大美西安

  的独特风采

  图片来源:见水印

  图片来源:新浪跑步

  图片来源:华商报

  图片来源:汇跑赛事

  欢乐跑男子第一名:13岁初二学生王嘉乐 

  图片来源:西安发布

  作为古城最具知名度与美誉度的“金牌赛事”,西安国际马拉松赛自2017年正式举办至今,就以其独具的“一跑跃千年”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受到了广大国内外跑友们的热捧。参赛名额“一票难求”的盛况也是“愈演愈烈” 。

  图片来源:蓝直播

  图片来源:蓝直播

  图片来源:见水印

  今年“西马”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22928名选手报名参赛,报名人数相较去年大幅增长50.4%。

  图片来源:见水印

  而为了更好地满足国内外跑友们的参赛需求,今年“西马”在保持30000人参赛规模的基础上,对各项目参赛人数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马拉松项目1.8万人,半程马拉松项目8000人,欢乐跑项目4000人。

  图片来源:见水印

  图片来源:见水印

  为让欢乐跑选手更好地感受“西马”赛道的美景,今年“西马”也是诚意满满地将欢乐跑项目延长为7公里。

  沿途为选手加油的群众 来源:华商网微博

  同时,为了让参赛选手尽可能跑出佳绩,今年“西马”的赛道也进行了微调,减少了下穿隧道和起伏路段,这更有利于参赛选手挑战自我、刷新PB。

  本届赛事全程终点依然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但半程、欢乐跑终点较去年有所改变,半程终点设在慈恩西路,欢乐跑终点设在高新咖啡创业街区。

  图片来源:见水印

  图片来源:见水印

  冠军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用时2小时12分43秒

  图片来源:蓝直播

  赛事路线的改变无疑将让参赛选手欣赏到西安唐风古韵与时尚现代交融的城市风景。

  交警雨中执勤,保障赛事安全

  图片来源:西安交警雁塔大队

  在古城奔跑

  为中国喝彩